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男子傻眼!网恋数月的女友竟是好友假扮,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0 11:24:05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遵义市道真自治县一名男子没有想到,自己在微信上聊了几个月、还转账24000元的女友,竟然是自己身边好友假扮。日前,他的好友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刑。
 
        据介绍,家住道真的被告人胡某,与受害人李某是朋友关系。去年7月,李某称自己想找个女朋友,并希望胡某留意一下是否有适合的对象。
 
       然而,李某没有想到,自己对朋友的信任,竟为朋友提供了诈骗的机会。胡某表示,自己身边正好有这么一位女子,并将微信号告诉他。
 
       几天后,李某添加了这名单身女子的微信,双方在网上聊得很投缘,李某甚至将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女朋友,并多次向其微信转账。在闻听女友家人生病后,李某也大方地在其微信发去了慰问金。
 
 
       不知不觉中,李某共计向微信上的女友,转去了24000余元,但是女友却一直未与自己见面,李某不由心生疑窦并报了警。
 
        今年1月,当真相大白时,李某不由大吃一惊:相恋数月的女友,竟然是好友胡某所扮。这个微信号,也是胡某用另一个手机注册的。
 
       日前,道真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查明,胡某先后以购买礼物、过情人节、家人生病等借口,骗取李某共计24039.51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24039.51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胡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谅解,且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又系初犯,可以从轻处罚。
 
       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胡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服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男子应聘酒吧服务员,只是为了“卧底”行窃
下一篇:遭前夫击打,贵州一女子将其刺死后投案,被判6年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