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法院查封房开公司千余套房产,彰显法律权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2 15:42:16  来源:钟山法院  

  6月29日,钟山法院执行干警一行10余人前往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住宅小区,对登记在房开公司名下的三百余套房产进行查封,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既维护了国家利益,又彰显了法律权威。


 

  近年来,由于六盘水几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土地出让金未缴纳,六盘水市自然资源局对房开公司作出行政征收决定书,依法向房开公司征收欠缴的土地出让金。因房开公司未履行缴纳义务,六盘水市自然资源局又作出《土地出让金缴纳催告书》,对欠缴款项再次催收。在催告履行征收决定书确定的义务未果后,六盘水市自然资源局以房开公司为被执行人,陆续向钟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经行政非诉审查后,作出准予强制的行政裁定书送达双方当事人。行政裁定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六盘水市自然资源局申请强制执行。此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申请执行标的从几百万元至几亿元,执行难度大,且基本上无现金可供执行,需查封、评估、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未出售的房产进行缴纳。



 

  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的房开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其银行账户有存款的依法冻结划拨,对被执行人名下登记有房产的,及时采取查封措施。钟山区人民法院在6月18日对某房开公司名下1600多套房产进行查封后,今日又对另一房开公司名下300余套房产进行查封。在查封公告期满后,将对未提出异议的房产依法处置,所得拍卖款项用于缴纳欠缴的土地出让金。



执行现场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由于事前准备充分,现场分工调配合理,仅用时四小时便顺利完成查封任务。为挽回国有资产流失,为我市土地出让金清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和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太气愤!贵州一网约车司机竟把孕妇甩在高速匝道口
下一篇:贵州威宁县大山里传出恐怖怪声,每天数千人围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