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刷爆朋友圈!贵州这位黄衣大哥 你抱人的样子帅呆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2 11:32:37  来源:百姓关注  

  6月8日上午

  因为连日的暴雨

  遵义市汇川区第二小学校

  门口路段严重积水
 

  就在放学的同学们手足无措时

  一个黄色的身影成为最美的风景线


 

  这位身穿黄色T恤的中年男士冒着大雨,主动抱学生过积水路段,全身早已被雨水打湿。这段视频在网络走红,并获得大量网友点赞。

  视频中,黄衣大哥来来回回送了很多趟学生,直到孩子们都去上学了才离开。记者经过走访得知,视频中的黄衣大哥名叫王家凯,是遵义市汇川二小一名学生家长,也是附近一家眼镜店的店长。

  黄衣大哥 王家凯:


 

  当时我看见后面积水越来越大,那些小朋友上去不了,出于本能,觉得这样很危险,就想把他们抱上去,我相信我们社会上爱心人士还是比较多的,还是要传递正能量。



 

  旁边一位路人将王大哥的善举

  拍下并发到了网上

  获得了大量网友点赞






 

  汇川二小校方得知此事后

  也向王大哥表示了感谢
 

  遵义市汇川区第二小学副校长 周晓旭: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的内心很感触,中华民族有一句话叫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这位家长传递的就是这样一种正能量。

  王家凯同事:

  昨天我们看到王店长这个视频,觉得很正常、很平常。因为我们王店长平时也热爱做公益事业,热爱帮助人,在对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到乡下去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应该把这个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参与爱心活动。
 

  小小的一个举动

  却汇成了一个大大的暖流

  我们希望这样的爱和温暖

  能在我们的生活中

  一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贵州建立通讯信息诈骗不良信用电话管理体系
下一篇:最新暴雨黄色预警!贵州等8省市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