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800一瓶!通过朋友买茅台酒,结果到手都是“茶叶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30 10:33:20  来源:百姓关注  

  据《百姓关注》报道,前不久,贵阳的黄先生和朋友通过熟人购买茅台酒,然而拿到酒后他们发现,这酒竟然是假的,这让他们很生气。

  黄先生:酒的印刷做工比较模糊,喷码不清晰,等把胶带打开以后,物流码这些全部都没有。



  指着照片,黄先生说当看到包装的一刹那,他们就怀疑是假酒了,不仅颜色材质较为廉价,连正规的出货单都没有,于是他们立即联系了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黄先生:我还打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他们来把酒扣了,别人鉴定下来也是假酒。

  那黄先生怎么会买到假酒呢?原来黄先生他们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李佳兴和罗伟两人,在罗伟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家叫做汉密酒业的公司。

  黄先生:因为他们公司特别正规,一进去就看到有茅台股份有限公司的字样,里面还有许多的酒,所以我们就特别地相信。

  见面后,对方给出了 1800 元一瓶飞天茅台酒的价格,于是双方一拍即合,黄先生现场支付了 43200 元给李佳兴和罗伟,而黄先生的朋友李先生也支付了 21600 元给罗伟。

  李先生:提货的时候,不是在这里提的,他当时一直说他有事,后来我们在师大宜北町等他们,他们才把货拿过来的。

  但是看到酒后,黄先生和李先生就发现了问题,警察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介入后,虽然对方把钱退了,但是黄先生认为,这样的行为他不接受。

  黄先生:我希望他们能够公开给我道歉,并且给茅台酒道歉,因为涉及到贵州的一个名片。

  随后,记者与黄先生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了,这家位于贵阳市新路口附近的汉密酒业公司,不过公司员工表示,李佳兴和罗伟并不是公司的工作人员。

  汉密酒业销售公司 工作人员:他们有自己的公司在这里。

  记者:不管他们有没有公司,他们在你们这里是什么职务?

  工作人员:没有职务。

  记者:是一般工作人员销售人员还是什么?

  工作人员:什么都不是。

  记者:那他们为什么会在你们这里呢?

  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李佳兴有自己的公司,他们只是共用同一个地点办公,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黄先生他们认为,对方是在推卸责任。

  李先生:当时他安排我们坐在茶室里面,就坐在这里谈的。然后李某还喊周围的人倒水,这些员工都听他的。

  那李佳兴和罗伟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家白酒销售公司呢?就在记者疑惑的时候,公司负责人唐先生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李佳兴是他们下属子公司的负责人。

  汉密酒业销售公司负责人 唐先生:他们跟我们公司没有关系,是专门成立一个子公司,来负责定制酒。

  记者:是你们的下属公司对吗?

  汉密酒业销售公司负责人 唐先生:对。

  这名负责人说,他们下属公司只能从事相关定制酒业务,是没有资格销售茅台酒的。

  汉密酒业销售公司负责人 唐先生:第一你不能做其他的事情,第二你如果违法是不行的,如果按照你们这样讲,他们就触犯了这样的问题。

  4 月 28 号,事件另一方李佳兴和罗伟找到了记者,表示他们愿意对发生的事情作出说明,因为事情经过与买方黄先生和李先生的说法有较大出入。

  汉密酒业下属子公司负责人 李佳兴:我们和他们是总公司和子公司的关系。

  李佳兴解释,一开始的确是想在总公司这里拿茅台酒来销售。

  汉密酒业下属子公司负责人 李佳兴:老罗(罗伟)来找我拿酒,我就打电话问仓库有没有酒,但是仓库没有酒。但是他人已经带过来了。因为是他带人来我的公司找我,并不是我让他们过来,因为我和他们不熟。

  李佳兴说,黄先生的确先后打了总共 43200 元给他,但是发现仓库没有飞天茅台酒后,他就立即把钱退给了对方,并向记者出示了退款记录。

  记者:是没有产生 24 瓶酒的交易吗?

  汉密酒业下属子公司负责人 李佳兴:没有没有,这个情况完全不存在。

  随后,记者打电话向黄先生求证,黄先生也承认他和朋友没有从李佳兴处购买到酒,只从罗伟处拿到了 12 瓶酒,并支付给了罗伟 21600 元,但这些酒后来被鉴定为假酒。

  在现场罗伟告诉记者,他拿出来交易的这些酒确实不是在汉密公司拿的,而是在其他朋友处拿的酒,他也不知道是假酒。

  罗伟:第二天我在外面又找其他人提供的酒,并说现场验货,如果酒是真的,就进行交易。

  发现酒有问题后,交易双方一起前往辖区派出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报案。罗伟说,因为供货方是他介绍的,所以他也把 21600 元退还了黄先生他们,并做出了相应的赔偿。

  罗伟:我自己赔偿了2万元给他们。

  据了解,目前该案已移交给贵阳市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黔灵东路分局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5月1日至5月21日 贵州18趟动车阶段性停运
下一篇:一米长金属杆高空坠下!贵州6岁女孩颅骨被砸骨折,已两次手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