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出现“杀鸟盘” 找工作的你谨防网络刷单诈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12:51:40  来源:贵阳市公安经开分局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连续接到几起网络刷单被诈骗的警情!

  4月7日,路某报在网上刷单被骗75469元。

  经核实,系报警人路某(女,25岁)于2020年3月31日在一APP上发现一个做兼职视频,其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叫其下载“易信”APP联系客服,客服以刷单任务、解冻账户为由,要求受害人扫码二维码,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30次。共转76647元,返款4次共1178元。实际被诈骗75469元。

  4月1日,王某报在网上刷单被骗49000元。

  经长江所调查核实,系报警人王某2020年3月初,经朋友介绍下载“众人聚”APP刷单,从2020年3月24日至3月31日期间向“众人聚”客服提供的三个账户转账8次,总共被诈骗49451.7元人民币。支付完以后对方并没有给其派单,后发现被骗而报警。

  3月31日,夏某报在网上找工作被骗19000元。

  经核实,系报警人夏某(女,27岁)称其于2020年3月31日14时许,在家中通过“58”同城APP找工作,后来有人与其联系,请其帮忙刷单,对方支付其报酬,双方谈好后,其帮对方刷单花了8250元钱,但对方称其操作失误,导致款项被冻结,需要转款10990元才能处理,其按照对方所说,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和“京东金融APP”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了10990元钱,黄河派出所核实为网络诈骗。

  经开公安提醒您:

  谨防“杀鸟盘”刷单骗局,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大多数人都已复工,选择网上兼职的人也越来越多,网络刷单诈骗也一再发生。

  “杀鸟盘”又称兼职/刷单诈骗,骗子发布高薪兼职信息吸引受害人参与,设下套路不断鼓动受害人投钱代刷,最终骗取钱财。

  骗子会先给你一点小甜头,然后再抛出更大的诱惑,利用你“贪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让你在短时间内,从小金额尝试的成功刷单交易,到逐渐加大刷单筹码的高额投入,最终不但没有获得高额佣金,反而血本无归,刷单骗局中的受害人被骗子形象地,比喻为“鸟”,所以刷单诈骗也被称为“杀鸟盘”。

  杀鸟关键词:高佣金、先垫付

  1、买饵料

  购买一些公民个人信息,为“杀鸟”做准备。买饵料讲究的是精准,在校学生、家庭主妇、无固定收入人群是主要诈骗对象。

  2、挂鸟网

  通过群发短信、网页搜索、QQ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兼职刷单广告,骗“鸟”加QQ,并开展洗脑工作。

  3、喂鸟

  让“鸟”拍下第一单(小额刷单),比如付款100元,返款110元给“鸟”,并让“鸟”信以为真能赚到钱,取得“鸟”的信任。

  4、醉鸟

  让“鸟”再拍下第二单,价格一般在200元-300元不等,一般是让“鸟”直接付款扫码,或通过在微信群发红包的形式付款。“杀鸟手”以返款需要时间、“系统故障”和“任务未完成”为由,诱骗“鸟”继续刷单。

  5、杀鸟

  “鸟”刷了几单后,已经投入了较多的钱,“杀鸟人”诱骗或者直接威逼恐吓,称不按任务刷单,之前的投资都会没有。很多“鸟”害怕后会一直刷单直到清醒。一旦“鸟”清醒,“杀鸟人”就直接拉黑删除。

  警方提醒

  求职者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 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遇此类诈骗警情,保持冷静,切记“不要刷单,刷单就被骗!”如不幸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电商平台已多次发出提醒:刷单行为不合法!

  公安在此发布紧急预警:兼职刷单大多是骗局!真正的卖家可以看到交易成功与否,不会要求提供交易截图,“卡单、掉单、付费激活订单...”都是骗子用来诈骗的借口!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别做“杀鸟盘”骗局里的鸟,你应该比骗子更聪明,发现刷单广告请果断选择远离!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谨慎!可恶的骗子盯上上网课的孩子 贵阳出现案例
下一篇:贵州一国家机关退休人员妨害疫情防控 被判拘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