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女子下错站与亲人失散12年 警方助其一家团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0 09:12:02  来源:贵阳网  

  “太感谢你们了。”3月17日,兰先生委托其堂弟,将一周前就准备好的锦旗,送到石阡县公安局坪山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前。这之前,坪山派出所与江西警方共同努力,帮他找到了失散12年的亲姐姐。


村民赠锦旗谢派出所

  “石阡的同志,请帮忙核查一下这名女子的情况。”3月6日,石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江西警方电话,称多年前与家人走散至江西贵溪的失忆女子“金艳”,与石阡县坪山乡的失踪女子兰梅很相似,同时,江西警方还将金艳的照片传给刑侦民警。

  随后,刑侦民警将相关情况移交至坪山派出所比对核查。“这就是我姐姐!”当天,派出所民警拿出照片时,兰先生一眼就认出照片上的女子是他寻找多年的姐姐。接着,兰先生把照片拿给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作进一步辩认,确认“金艳”就是12年前失踪的兰梅。

  得知姐姐在江西后,兰先生连夜就准备好写有“尽职尽责,一心为民”字样的两面锦旗,于3月8日赶到贵溪文坊,在派出所与姐姐团聚,并将其中一面锦旗赠予江西警方,以表感谢。

  据悉,在2008年2月,兰梅与其家人乘火车外出务工,在湘潭与鹰潭之间下错站,导致她与家人失散。当年3月下旬,兰梅走至贵溪文坊。可是,因病失去了记忆的她说不清楚家住何处,一直找不到亲人,后被当地好心人家收留,将其当作家人一直照顾。

  时隔12年后,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在走访时,发现已更名为“金艳”的女子与石阡籍失踪女子兰梅的信息十分吻合,随即电话联系石阡警方帮助,兰梅才得与家人团聚。

  “姐姐走失后,我们一家一直在寻找她。”兰先生说,他还在网上发寻人启示,也一直未有音讯。见姐姐生活得很好,兰先生心里很高兴。

  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3月17日,兰先生委托其堂弟,将早已准备好的锦旗送到坪山派出所,表达谢意。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电动车管理办法有变 上牌、上路有新规定 5月起实施
下一篇:最新!贵州各市州2019年度垃圾分类成绩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