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男子以卖口罩名义诈骗后 昧不下良心主动自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5 10:10:49  来源:贵阳晚报  

  “警察同志,现在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你们天天为我们老百姓的安全操心,我儿子还去赚这种昧良心的钱,我觉得不对,所以我带他来自首!”2月20日,在盘州市公安局保田派出所,一名父亲带着自己的儿子前来自首。

  原来,庄某义此前趁着疫情,在网上以卖口罩的名义,骗取多人钱财,事后由于觉得良心过意不去,遂让父亲陪同前往自首。

  经查,因受疫情影响,此前口罩较为紧缺,庄某义见有利可图,于是在1月9日至1月12日三日内,利用某网络购物平台发布卖口罩的虚假信息,以此诈骗多人钱财,共骗取金额达1.2万余元。

  事后,庄某义的父亲李某江得知儿子的诈骗行为之后,遂晓知以理,告诉其全民都在抗疫,他却趁机诈骗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过去。对此,庄某义觉得也不该昧良心,遂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自首。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庄某义进行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盘州市公安局坚持防疫与治安并行,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盘州公安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群众切勿利用疫情形势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打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贵州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法律问题,权威解答来了!
下一篇:414名教师入选!贵州第五批省级乡村名师评审结果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