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贵州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相关工作通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7 08:35:51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为更加精准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咨询相关专家,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作进一步规范。

  2月16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就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对象集中隔离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合医院、宾馆等场所,对有关对象从严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点要科学选址,应地处城市郊区、远离人口密集场所,以独栋建筑为宜,并符合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要求。集中隔离点一般划分隔离观察区、医学服务区、物资保障供应区、警戒区、餐饮服务区、消毒及处置区。原则上,有关县(市、区)只设置1个集中隔离点,隔离对象较少的,由市级统筹安排其他隔离点,减少人力和物资消耗。选址医院作为集中隔离点的,应采取就诊分流措施,保障原有患者和当地居民医疗救治权益。

  二、隔离工作按照"一个隔离点、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原则,实行领导、专班负责制,每个隔离点应落实1名负责人和适当数量监管员,并配备多名医护人员。隔离点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集中观察场所一般管理、个人防护、消毒处理等要求,严禁无关人员进出。有关人员进出需建账登记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发热或具有其他肺炎表象特征的人员禁止进入。

  三、隔离对象原则上应安排在同一或相近楼层,便于集中管理。住宿坚持单人单间、拎包入住,每个房间需有独立的卫生间,具备通风条件,房间内须配备电视、棉被、洗漱用品、拖鞋、座机电话、口罩等必要生活设备和物资,有适宜的取暖设备,温馨提示管理和医护人员联系方式,保持水、电和通信网络正常,不得使用空调和中央通风系统。

  四、集中隔离统一采取医学观察方式。医学观察期间,隔离对象不得外出,只能在本房间内活动,避免与其他人员的直接接触。每天早、晚由现场管理和医护人员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询问健康状况后登记上报。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乏力、腹泻、结膜炎等症状,现场管理和医护人员应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按规定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隔离对象就餐、衣物清洗由管理人员协同酒店或医院服务人员统一负责。

  五、观察期内,隔离对象无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隔离期满14天且核酸检测阴性,经隔离点所在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对其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合格并报属地县级政府批准后,解除隔离。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13日12—24时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致敬白衣天使!今年贵州A级景区向医务工作者免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