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又有42名贵州人赶赴湖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1 09:16: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湖北医疗队,现在出发!”2月9日上午,随着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奇勇一声令下,42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队员出发前往武汉,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驰援武汉

  此次任务是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出征队伍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感染管理科、内科ICU、省紧急救援中心96999、检验科、影像科、肝胆外科等科室共42名人员组成,其中有医生13人、护士15人、医技人员3人、驾驶员8人和后勤人员(工程、电力等)3人。

  医疗队成员将乘坐高铁抵达武汉,8辆应急处置车辆(方舱)将带上救治药品、检验检测、放射检查相关设备及用品、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等赶赴武汉。

  出征队伍由贵医附院急诊医学科、感染管理科、内科ICU等科室共42名人员组成

  “感谢国家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有信心能战胜这次的疫情!”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领队助理穆茂表示,救援队平时一直在进行相关紧急医学任务的训练和准备,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又进行了相关培训,医院也提供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医疗队成员一定会做好个人防护,全力开展救治工作,不辱使命,完成本次任务!

  队员出发前与亲人拥抱话别

  据了解,2016年9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提出要在4类37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的基础上,新建10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10个省份1省建设1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设立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援队拥有13辆车,6顶帐篷,可以容纳100个病人并进行紧急救治,是一所移动的“野战医院”。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下一篇:危险!司机低血糖昏迷,车辆失控撞上前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