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市通报2月6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主要活动区域情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8 12:34:54  来源:遵义市政府网站  

  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2月7日公布信息:截止2月6日24时,遵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为帮助市民准确掌握确诊病例信息,有效落实国家“以社区防控为主”“群防群控”的要求,按照《贵州省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现将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病征期间主要活动区域情况公示如下:

  病例朱某某,女,63岁,现居道真县玉溪镇永城社区,与2月1日确诊病例雷某某同住一栋楼。1月19日7:00乘车从道真至重庆,当日在重庆大渡口步行街一带活动,16:00左右乘车返回道真家中,1月20-22日在家未外出,1月23日9:00—10:00左右在道真县滨阳国际一带活动。2月5日到道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遵义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病例赵某某,女,37岁,现居道真县玉溪镇新城社区迎江一号,有与湖北以外返乡人员接触史。1月25日、29日在道真县河口镇幸民村、梅江村一带活动。2月1日自感不适,上午10:00左右自行到小区楼下某药房购药(戴医用口罩),期间未外出。2月4日自行前往道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入感染科隔离治疗。2月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病例方某某,男,45岁,现居道真县玉溪镇新城社区美美地小区(户籍地为道真县忠信镇明星村),有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1月18日在道真县滨阳国际一带活动(佩戴口罩),1月31日在忠信镇明星村一带活动。2月1日患者自感不适,分别于2月1日和2月3日早上09:00-10:00左右自行到小区楼下诊所购药(戴防尘口罩)。2月5日凌晨由救护车接至道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遵义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请在上述各地点、各时段与确诊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或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尽快向居住地村居(社区)报告,主动居家隔离观察连续14天,不要外出活动。期间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拨打当地疾控机构或定点医疗机构电话咨询,听从专业人员安排,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遵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下发通知:做好春节后入黔离黔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截止2月8日零时,贵州高速公路临时管控收费站汇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