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月8日前,贵州对四类人群全面进行核酸检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5 12:40: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4日晚10时,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当天下午省委常委会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紧急行动,全力打响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员返程高峰到来,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击退病魔的关键期、窗口期到了,要立即发起冲锋令,全面完成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各项防控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尽快对密切接触人员、发热门诊病人、重点地区入黔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一是明确检测机构。全省108家定点救治医院、183家发热门诊、21家定点检测机构,全力以赴承担起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任务。

  二是确定检测人群。按照省委要求,立即对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的留观病人、从湖北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来黔人员等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三是明确时间要求。2月5日前完成对前三类人员的核酸检测,于2月8日前完成对第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

  四是强化分工协作。对于前三类人员的核酸检测,由各市州卫生健康局统筹安排;对于第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由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社会防控组协助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到集中隔离点采样检测。

  五是明确工作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须于当晚即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到位;各级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必须确保安全,坚决杜绝医护人员被感染。

  会议开至各市州卫生健康局和21家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各市州卫生健康局和21家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陈李育 应腾)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月4日贵州新增6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64例
下一篇:贵州明确首批21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