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淳安”力量进校园 助推教育再提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9 14:0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剑河县第三中学,有2个班级一直被家长、老师、学生称为“淳安班”,被誉为学校的示范班级,以高效的教学水平、先进的管理制度、显著的学习成果,起到了提升学校教育工作的典型示范作用。

  走进剑河县第三中学723班和724班,显眼的荣誉墙上张贴着先进事迹,展示着班级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争做第一名的语录,激励全班学生奋发图强。在课堂上,来自杭州市淳安县的老师采取多媒体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方法,认真分析课程难点,讲解解析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更加深入领会课程含义,学好知识。

  “淳安的老师比较热情,上课也非常有趣,让我们在上课的时候就能专心的上课。当我们(题目)不会时,他们就会在课上讲解(或)私下叫我们去,专门为我们讲解不会的地方。”剑河县第三中学724班学生张鑫感觉淳安老师上课很有趣味,学习认真了很多。

  “他们上课非常好,对题目给我们讲解的很细致,因为老师会带入一些我们能够通俗易懂的事情来讲解题目。对于那些难题也会反复的讲解,直到我们懂为止。”剑河县第三中学724班学生欧阳林奇说道,淳安的老师都很有耐心,对学生不懂的知识细心辅导,直到学生弄懂为止。

  为帮助学习跟不上的学生提升成绩,淳安支教的老师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在课堂上听不懂的知识点。

  在抓学习的同时,还培育学生们的卫生意识,班级卫生的打扫要求细致,黑板、窗台、地面等每天都要擦洗干净,不留卫生死角,争做卫生标兵,文明班级和道德模范班集体的流动红旗也是常驻“淳安班”。

  “这个试点学校成立以来,由我们四人任教所有的主课,开展了所有的工作,从卫生方面去落实,从纪律方面去抓,经过短暂的实行之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整个县(成绩)下来之后,这两个班的成绩是一个班位例第一名,一个班位列第二名,同时也是整个县的第一第二两个班。我们会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帮助三中有有更好的发展。”淳安县支教老师严宏洪介绍道,他们将秉承教育理念,谨守教师职责,做好教学工作。

  据了解,2019年8月18日,“东西部协作教育组团式帮扶试点学校”在剑河县第三中学揭牌,来自淳安县的4名教师前来任教,组建了两个“淳安班”,为该校教学工作注入“东部”力量,推动了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刘开彬、陈通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柳川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下一篇:剑河县柳川镇扎实做好劳动力就业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