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加禾开展“文明卫生安全”户创建活动效果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5 15:3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三崽屋里边外边都搞好了,落下来的闭路线也接好了,你们领导去看看达到要求嘎没。”2020年1月14日,剑河县柳川镇加禾村83岁的老人韩朝凤早早就来到加禾脱贫攻坚队的办公室门口等候,见到来上班的网格员吴光忠就拦着说道。


加禾村九组杨昌兵正在维修房屋大门。


加禾村一组唐政文户脏乱差的面貌一去不复返。


加禾村八组杨再泽户创建后得到了村“两委”的授牌。

  今年年初,剑河县柳川镇加禾脱贫攻坚队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文明卫生安全”户创建活动。在创建的过程中,组建“加禾村群众工作”微信群,把全村的208户户主拉进群里,利用现代科技广泛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脱贫攻坚政策、精神文明建设、农村清洁风暴、消防安全等;召开“院坝会”、“火坑会”,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赌不吵不传不腐、爱老扶小尊操守洁等文明户的评定标准和革除陋习、干净整洁、科学健康等卫生户的评定标准及规范接线、人走电关、人离火灭等安全户的评定标准宣传到家喻户晓;组建“亲友”队,帮助举家外出户打扫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成立群众考核评定小组,严格对照标准进行考核验收,于2019年12月31日对第一批达标的185户“文明卫生安全”户进行挂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现正在对第二批达标的进行考核验收。


加禾村三组吴兴江户规范搭接的输电线。


干净整洁的加禾村主干道。


干净整洁加禾村支干道。

  自加禾村开展“文明卫生安全”户创建活动以来,先后获得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州级文明村寨等荣誉称号,使全村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张美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南寨:干群活动心连心 携手并进战脱贫
下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六举措检察护航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