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南寨:干群活动心连心 携手并进战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6 16:3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剑河县南寨镇各脱贫攻坚队陆续开展以“战脱贫、感党恩、奔小康”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干群连心活动。通过观看主题教育片、互动游戏、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吃连心饭、脱贫攻坚知识抢答等方式,融洽干群关系,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力量。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一段激动人心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片拉开了柳寨村活动的帷幕,使现场的群众产生强烈共鸣。

  贫困户龙通付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我要搞好种植,不但要脱贫,还要过上幸福的生活。就像宣传片里说的‘只要有一双手在,只要肯做,就不怕没穿的没吃的’。我相信,只要大家勤劳了,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通村路入户路修到家门口,产业发展起来了,吃的穿的住的都不愁了,感谢驻村工作队,天天住在村里,为我们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村民纷纷说道。

  在白都村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中,一位村民笑着说:“真的要感谢国家、感谢政府,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真的是太好了,政府不仅给我们维修房子,修了串户路,经常帮我们联系活路,现在还给我们发放物资,真是想都想不到现在能有这么好的政策。”群众纷纷感慨:要感谢党中央,要感谢白都村脱贫攻坚队的好干部,使得我们村环境卫生好了、社会风气好了、干群关系好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在南包村的脱贫攻坚知识抢答活动中,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纷纷踊跃参与 。抢答设置的问题与脱贫攻坚工作息息相关,包括脱贫攻坚政策、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内容,主持人每念完一个题目,大家纷纷举手,快速准确的说出了答案,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氛围和谐、欢跃,参与活动群众获得了油、盐、鸡蛋等丰厚的奖品。

  在白返村的连心宴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发言,从村级设施、环境的变化,从各项扶贫政策的知晓到实施,畅谈扶贫前后的变化,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并对村里下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说到浓兴时更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自己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九秀村的连心饭后,干部群众更是跳起了连心舞,大家伴着芦笙节奏,跳起了传统的芦笙舞,以舞蹈的形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的感激之情,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风貌。脱贫攻坚队网格员杨锋马上回敬一首山歌,以表对九秀村人民的感谢。

  “群众满意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标准。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干群连心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群众满意度,我们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做到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始终做到干群齐心、干群一心,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南寨镇党委书记、战区副指挥长龙燚说道。

  据悉,该镇通过开展与群众互动的连心活动,搭建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激发了群众跟党走奔小康的热情,增进了党群干群之间的鱼水情,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了民心,汇聚了民力。目前,全镇各村干群连心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万秀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柳川镇:层层压实消防安全工作 筑牢安全“防护网”
下一篇:剑河加禾开展“文明卫生安全”户创建活动效果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