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柳川镇:层层压实消防安全工作 筑牢安全“防护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3 15:2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提高农村地区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遏制农村消防火灾发生,剑河县柳川镇积极采取“四举措”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村、各相关部门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求脱贫攻坚队长带队,各村网格员、驻村干部、村干和村级安监员等共同开展各村寨拉网式火灾隐患大排查。排查行动要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检查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八个必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整改期间要切实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村、各部门充分利用村级宣传栏、广播、微信群、QQ群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安全生产信息、张贴消防安全通告等形式,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各村针对农村火灾防控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农村消防宣传教育;深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智障等弱势群体家庭开展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宣传;充分发挥学校的平台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宣传培训。

  三是科学防灾,统筹兼顾。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各村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责任体系。网格员、驻村干部和村组干按照消防工作职责,督促本网格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切实做到对管理网格的“底数清,情况明”。对集中连片30户以上村寨,各村及时研究网格化隔离预案,一旦发生火灾,通过各种手段设置隔离带,争取将火情损失控制最小限度,并且及时组织补充、补齐消防装备物资,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准备。

  四是加强排查,严格执法。要求各攻坚队队长切实加强对各村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各网格员做好每一户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安监员和村干做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隐患,要督促农户立即整改;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要提请挂牌督办,督导农户限期整改,确保不发生事故。对不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和专项检查走过场的村,不及时报送事故信息、事故处置不及时的村和部门,视情节的严重情况进行追责问责。(潘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在家门口就能检车,剑河交警“送检下乡”获好评!
下一篇:剑河南寨:干群活动心连心 携手并进战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