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家门口就能检车,剑河交警“送检下乡”获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0 16:03: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摩托车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预防涉摩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积极开展摩托车人工检验下乡活动,打通农村摩托车监管“最后一公里”,取得良好成效。



  在开展摩托车专项治理工作中,剑河交警大队发现农村地区有相当一部分摩托车驾驶员因为居住地或务工地点离县城远,专程到县城给摩托车年检的往返时间、油费、食宿等成本较高,而错过了检车与缴纳机动车保险的时限,导致在路面上遇到交警查车出现急刹车、慌张调头或强行闯关等情况发生,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剑河县交警大队积极协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黔东南州中心支公司派员跟剑河交警大队车管民警一同下乡开展摩托车人工检验活动,为农村地区摩托车车主现场免费检车及办理保险业务,切实解决农村地区群众检车难问题。经统计,至12月11日“送检下乡”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剑河县交警大队在南明、磻溪、敏洞、南寨四个乡镇共为群众免费检验摩托车263辆次,赠送摩托车安全头盔238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摩托车人工检验活动的开展,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及时消除了摩托车违法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对农村地区摩托车的监管,打通了农村摩托车监管“最后一公里”,有力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对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唐仁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一男子刚买来两个月的新车,售后系统却显示…
下一篇:剑河县柳川镇:层层压实消防安全工作 筑牢安全“防护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