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脱贫攻坚优秀结对帮扶干部--杨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9 11:1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峻,中共党员,出生于岑巩县思阳镇,1996年12月参军入伍,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18年4月,被岑巩县交通运输局抽派到天马镇细山村开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会和开展漏评错评专项治理民主会工作。通过近三个月大走访,开院坝会宣传,掌握和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并且按照政策,把该评进来的一个不漏的评进来,把不该评的全部清理出去,通过此举得到了老百姓对他们的信任,为细山村的脱贫攻坚总攻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舍小家,为大家,勇挑重担“显本质”


 
        2019年3月,脱贫攻坚总攻战役打响,他把老母亲安排到弟弟家照顾后,告别妻子和刚刚满3个月大的女儿,再一次打起被包,背上行囊,义无返顾的踏上了脱贫攻坚的一线主战场,担任天马镇细山村第六网格网格员。第六网格是由细山组、中寨组、云凸组、果洞组四个小组混杂在一起,地形复杂,共有122户,470人,贫困户32户133人,在细山村,乃至整个天马镇都算得上是大网格,户数多,贫困户多,人口多,当战队分配网格时,他二话不说,毅然挑起了这份沉甸甸的担子。
 
       摸民情,理寨情,入户走访“持恒心”


 
       自驻村以来,他一直“全日制”的在村工作。为尽快熟悉网格内的村情民情,确保扶贫扶到点子上,杨峻同志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的天气,他都按照惯例入户走访群众,徒步去计划走访的农户家中。烈日暴晒下,豆大的汗粒从脸上滑落,衣衫很快湿透了。他已经习惯了这样下村的日子,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驻村虽然很辛苦,他在心底告诫自己,一定要持“恒久之心,绝不能成为一个匆匆的过客,让入户走访形成常态。为了精确掌握每户情况,他制作了小组人口基本情况信息表,四个小组按组每一户都登记造册,里面分门别类的记录有网格内贫困户进入退出时间,易搬户、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劳动力、老人,残疾人、慢性病、低保、危改、信贷、利益联结等诸多信息。他的信息登记本驻村期间从不离身,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叫他的“扶贫字典”,当县领导和州检查组的同志来细山检查时,发现有这么一本“扶贫字典”时,都对该同志是赞赏有加,都说该同志是真的用心铺在了驻村工作上。
 
       聚众智,合众力,脱贫攻坚“谋精心”


 
        针对网格内牛洞沟一带十三户农户因距离寨子较远、住得相对较散,自然寨里的饮水工程难以辐射得到,造成这十三户农户饮水出现困难。杨峻同志及时向村里和战队进行反映并上报给天马镇,上级立即派出了专业人员现场查看,认为可以在羊子岭修一座8立方米的蓄水池。针对此事他马上组织三个小组召开了群众会,大家一起献谋献策,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蓄水池建成了,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贫困户田宗彬户,全家三口人,俩儿子都在玉屏县务工,少有回来,留下田宗彬一人在家,由于自身文化水平低,对环境卫生也不注重,成了村里“鲜有名气”的脏乱差“钉子户”,房前屋外的杂物堆得大门口都快堵上了,甚至将家禽养在自家的堂屋里,遍地都是动物的粪便。村里人只要经过他家门口时不由自主的屏气加速前进。为了改变这一景象,他三天两头上门劝导、宣传“五净一规范”,可是多年养成的习性哪有那么容易改变,后来他又联合作战队每月定期上门帮他收拾、打扫卫生,在组织村里面的年轻大学生志愿者对他家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整治。最后田宗彬说:“你们这些干部、大学生一次次的到我家帮我搞卫生我都不好意思咯,以后我不把卫生搞干净哪里对得住你们啊”。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四个不摘”,他一直踏踏实实的坚守在一线,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关老百姓的小事。始终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他把这两句话牢牢地记在心中。正因为他用心用情付出,得到了驻村工作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荣获黔东南州2020年度脱贫攻坚优秀结对帮扶干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 岑巩: 建设“四好农村路” 优化便捷交通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