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人社厅公布今年第四季度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31 10:03:18  来源:当代先锋网  

  12月3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毕节市查处贵州神华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纳雍县鬃岭镇永兴煤矿拖欠劳动报酬案

  贵州神华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纳雍县鬃岭镇永兴煤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000741100869D;地址: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鬃岭镇坪箐村;负责人:刘庆。

  2019年8月15日,吴泉、冯传兵到毕节市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称:他们在纳雍县鬃岭镇永兴煤矿被拖欠工资,金额为27万元,涉及44人,拖欠工资时段为2019年6月至7月,并提供了拖欠的工资的表册。

  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矿的欠薪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该矿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属实,拖欠的时段为2019年1月、2月、7月、8月,拖欠金额85.4438万元整,涉及96 人。2019年9月23日向该矿送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矿未在责令改正期限内支付全部工人工资,该矿拒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的规定,2019年9月26日,将案件移送到纳雍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处理。

  毕节市查处贵州纳雍黔浙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贵州纳雍黔浙鞋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525MA6EAWP280 ;地址: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经济开发区A区5栋;法定代表人:周義森。

  2019年11月2日,毕节市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电话举报贵州纳雍黔浙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到贵州纳雍黔浙鞋业有限公司关于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调查。

  经查,贵州纳雍黔浙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属实,拖欠的工人工资金额为123.99万元,拖欠工资的时段为2019年4月至6月、8月至10月,其中4月涉及3人,5月涉及5人,6月涉及3人,8月涉及147人,9月涉及155人,10月涉及130人。2019年11月18日,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支付所欠工人工资,但是该公司未在限定的期限内支付工人工资,其行为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的规定,2019年12月2日,纳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移交纳雍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处理。

  毕节市查处四川正丰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四川正丰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0007118853511;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星狮路511号1幢5楼59号;法定代表人:莫刚。

  2019年3月22日开始,毕节市赫章县陆续接到孟广全、胡礼江等工人反映在四川正丰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赫章县供电局2016年低电压整治项目中被拖欠工资,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随即立案调查。

  经查,四川正丰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建赫章县供电局2016年低电压整治第一批项目期间,拖欠了施工工人胡礼江、李维江等86人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期间的工资67.76万元。赫章县人社局于2019年4月29日向该公司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欠工资,但是该公司在规定的时限内未履行改正决定,赫章县人社局于2019年9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黔西南州查处安龙县鑫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安龙县鑫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23283088418696;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招堤街道办事处段石街28号;法定代表人:孙乃坪。

  2019年3月11日,黔西南州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安龙县鑫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安龙县鑫茂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1月至2019年3月期间,拖欠16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92.88万元。2019年4月8日,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9月27日,安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黔西南州查处贵州成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贵州成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2322MA6H56TQ4G,公司地址:兴仁市潘家庄镇放马坪景区,公司法人:余林。

  2019年8月20日,黔西南州兴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李本丽等5名劳动者关于贵州成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的投诉。

  经调查核实,贵州成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19年4月至8月期间拖欠李本丽等13名劳动者报酬13.08万元。2019年8月30日兴仁市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向贵州成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公司于2019年9月5日前支付李本丽等13名劳动者报酬共13.08万元,但限期满后,该公司拒不履行改正决定。2019年9月12日,兴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黔南州查处福泉市旭涛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泉市旭涛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27023373525118,公司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火车站广场,法定代表人:刘旭涛。

  2018年12月28日起,李贞明、李元富、白应坤等人多次到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福泉市旭涛劳务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经查,福泉市旭涛劳务有限公司拖欠承包的三都县中和镇雪花洞安置点2017年度易地移民搬迁工程部分项目75人工资61.58万元。2019年7月5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福泉市旭涛劳务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8月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黔南州查处贵州宏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贵州宏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102308701153G,住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解放路258号贵州五寰体育文化用品批发有限公司房屋(编号:B1-B2)),法定代表人:高滦。

  2019年11月21日,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贵州宏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贵州宏景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期间,拖欠瓮马铁路第三标段高家院隧道及杨花院隧道工程3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23.88万元。2019年11月27日,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12月19日,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本周贵州各地气温呈现回升趋势 气温又要往上“飙”
下一篇:助力春运 多彩贵州航空新增多条航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