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上竞拍名酒后又不想要了 结果倒“赔”5万多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0 14:23:20  来源:贵州都市报   

  11月初,遵义红花岗法院委托淘宝网公开在网络上拍卖一批名酒,男子李某某以125600元的最高价竞得拍卖物,随后表示悔拍。按有关规定,李某某已严重扰乱执行秩序,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11月初,刘某某申请执行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红花岗区法院在执行中依法扣押了付某某所有的五星、飞天茅台酒、五粮液名酒等共计21瓶,“一两”装茅台酒10小瓶,并委托淘宝网对上述物品进行公开网络拍卖。

  在第一次拍卖中,买受人李某某以125600元的最高价竞得拍卖物,但之后却致电本案执行法官,要求将拍卖物邮寄给他,在承办法官向其解释上述物品为贵重物品,只能竞买人自行领取后,李某某明确表示悔拍。

  本案法官告知其悔拍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执行秩序,客观延长了申请人实现债权的时间,法院可能会对其采取处罚措施,但李某某依然坚持不补缴尾款,并表示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悔拍,之前都是只扣的保证金。

  承办法官将案情汇报后,经合议庭讨论,最终决定依照有关规定,法院又重新发起一次拍卖,成交价为70400元,拍卖物为他人所得。同时,重新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造成的差价、费用损失及原拍卖中的佣金,由原买受人承担,人民法院可以直接从其预交的保证金中扣除,扣除后保证金有剩余的,应当退还原买受人;保证金数额不足的,可以责令原买受人补交;拒不补交的,强制执行。

  因此,法院要求李某某补足差价,即55200元,这55200元包含李某某已扣的6000元保证金。

  11月15日,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普法教育,李某某将55200元汇入了法院指定的执行专用账户,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兑现。(陈志春 都市新闻记者姚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门票5折、特产惠购!贵州冬季旅游“大礼包”重磅来袭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 贵州获5个名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