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行贿160余万,受贿130多万!贵州一干部被判5年6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3 13:42:24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  

  原标题《“围猎”与“被围猎”的悲剧人生》

  “在利益的驱动下,在你身上下功夫的人,也是毁掉你幸福生活的人……”六盘水市钟山区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赵泽荣,在忏悔书中这样写道。

  退伍转业的赵泽荣,2006年起在钟山区委宣传部工作了10年,2016年1月调任钟山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同年7月任区物管公司总经理。

  在区委宣传部工作期间,赵泽荣发现区委宣传部广告业务量较多,大量“资源”可以利用,看到许多广告公司赚了不少钱,自己“近水楼台”,守着“金山”却没捞到半分好处。于是,赵泽荣便动了开广告公司的歪心思。2012年8月,赵泽荣以亲友名义成立了广告公司,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拉拢“围猎”干部,顺利承揽了区委宣传部大部分广告业务,大赚一笔。

  2013年,钟山区文体广电局承办了六盘水某大型体育赛事,赵泽荣在参与筹办赛事工作中发现了巨大“商机”,又萌生了成立公司承揽赛事项目的想法,便与其朋友商议,由其朋友在北京注册一家“空壳”体育公司,其负责“疏通”合作关系。

  商定之后,赵泽荣立即找到时任钟山区文体广电局局长的季忠,以给季忠30%公司干股的承诺,将季忠拉拢入伙。

  一切就绪后,赵泽荣让朋友堂而皇之以北京公司的名义,到钟山区“洽谈”合作事宜,通过赵泽荣和季忠私下“成功运作”,该公司顺利承揽了2014年至2017年四届体育赛事相关项目。大捞一把的赵泽荣,4年间共向季忠“奉上”160万余元“分红”。

  赵泽荣不仅是围猎别人的“猎场老手”,在担任物管公司总经理后,他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猎物”。

  构树牧草项目老板嵇某与赵泽荣认识多年,原本他们不太来往,但在赵泽荣担任物管公司总经理后,嵇某便经常邀赵泽荣相聚酒桌歌厅,一来二去就成了“铁杆哥们”。见时机成熟,嵇某趁机提出承揽物管公司相关项目,赵泽荣豪爽的答应了。

  2017年10月,钟山区物管公司某下属子公司需要采购努比亚黑山羊。赵泽荣未经询价和招投标,就擅自决定与嵇某的公司合作。按照约定,嵇某的公司应供应500只左右的努比亚黑山羊种公羊、种母羊和怀孕母羊,可是,嵇某公司供运的却是800余只种母羊。工作人员向赵泽荣汇报,嵇某运到的黑山羊数量与约定的供应数量不符,赵泽荣为照顾嵇某,安排人员将羊全部收下。最终导致嵇某用未怀孕母羊充当怀孕母羊的方式骗取项目资金142万余元。

  嵇某得到好处后,为了表达“谢意”,特意购买了一块价值31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送给赵泽荣。

  经调查核实,赵泽荣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130余万元。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19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季忠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另案处理。

  “都怪自己在吃吃喝喝中松动了纪律这根弦,觉得只要是信得过的朋友送的,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侥幸战胜了理智,最终毁了家庭的幸福,也毁了自己的人生......”在“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中,赵泽荣一手演绎了自己的悲剧人生,他悔恨不已,可惜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这5个景区被通报!其中2个被取消国家AAA等级
下一篇:这16种行为禁止或限制进入贵州教育领域市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