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部分门诊 狂犬疫苗接种难 贵阳市疾控中心回应:疫苗短缺情况确实存在,且全国都是如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1 10:04:34  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有贵阳市民反映,市内个别社区医院无法接种狂犬疫苗。贵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确实出现了疫苗短缺的情况,被咬伤的市民可选择到其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接种,或者及时与疾控中心取得联系,让他们协助寻找办法。

  10月29日,家住未来方舟的刘女士在家喂宠物狗时,不小心被小狗咬了一口,虽然伤口并没有破,但为了安全起见,她还是赶紧前往附近的社区医院打疫苗。但到了那里后,工作人员却告诉她,狂犬疫苗断货了,让她到别的地方问一问。

  就刘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拨打了7家市内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的电话,有3家门诊表示缺货,无法为市民接种。

  随后,记者与贵阳市疾控中心取得联系,该中心工作人员的回答印证了刘女士的说法。

  据贵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贵阳市部分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确实存在狂犬疫苗短缺的情况,面临此情况的不止贵阳市,全省全国都是如此。

  该负责人说,狂犬疫苗作为国家免疫规划外疫苗(自费疫苗),是由省疾控中心负责统一招标,各区县级疾控中心在疫苗采购平台上进行采购,疫苗生产厂家直接供应给区县级疾控中心,再由区县级疾控中心分发到辖区处置门诊。因疫苗生产厂商供应能力不足,这一现状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该负责人建议市民,应尽量减少与猫狗等动物接触,避免被动物抓伤。如被猫狗抓伤请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此外,若市民未接种上狂犬疫苗,可在百度上搜索贵阳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地址和电话,选择到其他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接种,或者及时与疾控中心取得联系,让他们协助寻找办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常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时隔五年被查!黔西南一校长收受他人礼品礼金万余元
下一篇:@参加国考的贵州贫困生 快来申请减免考试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