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冠肺炎疫苗已研制成功?药监局:必须临床验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6 09:43:45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记者 尹薇)2月25日,据媒体报道,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金海教授团队宣布已经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口服疫苗,甚至有媒体将标题改为“疫苗已经研制成功”,因此很容易被大众误解为已经上市并广泛用于人群接种。

  疫苗是否要经过临床验证才可以呢?“必须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回应健康时报记者。

  事实上,我国对于疫苗的审批和监管还是相当严格的。疫苗获批同样至少需要进行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等一系列流程才有可能上市。这意味着短期内没有一款疫苗上市。

  健康时报记者联系了天津大学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确认新闻属实,疫苗初步成型,但距离上市尚早,目前后续一系列研发希望寻求企业合作进行。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国务院: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个月
下一篇:湖北:退休“厅官”不服从集中隔离 降低退休待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