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岗位风险存在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8 16:15:5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有的单位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两个责任’的落实不够重视,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还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现象……”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了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和岗位风险大排查情况,指出了在检查排查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的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今年5至9月,贵州省纪委监委组织对省委巡视办、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管国有企业、省属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内设部门和直属单位分别开展内部监督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岗位风险大排查。

  “开展‘两查’,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深化对内部监督主体责任的认识。”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聚焦履行内部监督主体责任情况,通过自查的方式,着力查找自身在管权、管事、管人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干部职工结合岗位特点,全面排查梳理各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通过“两查”,各单位共查找履行内部监督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426条,对应提出整改措施426项;归纳划分形成15类廉政风险清单,总计提炼168个廉政风险点和111条防范风险措施。

  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建立与驻在部门工作联系制度,明确监督与被监督“八项制度”,防止组内干部不作为或乱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建立完善室务会议规则,确保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严防少数个人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制定文书档案管理、赃款赃物管理办法等制度,强化对执纪执法和日常工作重要环节的监督管理……针对排查发现内部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化水平不高、风险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各单位有针对性的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精准防控风险。

  “开展专项检查和岗位风险排查,让我们对自身岗位存在的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刘永田说,将以此次“两查”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将内部监督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下一步,贵州将继续在‘两查’工作制度设计上下功夫,推动‘两查’工作成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健全干部监督机构监督检查制度机制,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主体责任与干部监督机构的再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提高监督质效。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网传贵州大学多名学生因肺结核阳性休学 校方:纯属谣言
下一篇:瓮安至开阳高速路即将竣工 车程将缩至40分钟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