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受贿38万20多万用于打麻将,黔南这名“80”后干部输在“不服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1 14:01:0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结交老板陈某某为‘结拜兄弟’,工作之余热衷于出入灯红酒绿娱乐场所。‘爱好’打麻将,从每次10元逐渐上涨到20元、50元甚至100元,一个晚上可输掉半年的工资,收受贿赂款38万元,20余万元用于打麻将……”

  在黔南州三都县农业农村局对韦银运违纪违法案开展“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对这名年轻的“80后”领导干部,从年轻得志被组织委以重任,先后担任多部门“一把手”,到在权力中迷失自我,在自我膨胀中滑向深渊之路进行了深刻剖析。

  在外人看来,韦银运在工作中脱颖而出,一步步走上重要领导岗位,是因为他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在办案人员看来,韦银运的“不服输”却是毁灭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组织安排的任务从来没有不完成的记录,更多时候是作为‘消防队员’冲锋在‘灭火’第一线。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哪一方面都不想输给别人,当看到别人有好车开,好房住时,自己在心里就会暗暗较劲,自己一定也要想办法实现,不能比别人差。”韦银运在忏悔书中这样写到,他把“不服输”的劲用在了攀比财富和享受上。

  在8小时外没有净化生活圈,没有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韦银运工作之余热衷于聚集一帮老板吃吃喝喝,出入一些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结交的“结拜兄弟”陈某某是生意场上的老板,出手阔绰,与之相比,韦银运风头被其压制。

  当微薄的工资收入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满足自己私欲后,韦银运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利益。

  2012年12月,韦银运任三都县旧城改造办主任,结识在三都经营水泥的陈某某,并投资入股陈某某经营的公司,从中获利32万元。

  2015年12月,韦银运任三都县投资促进局局长,以急用钱为由,向工作对象孙某某提出借款10万元。得款后韦银运陆续用于生活开支,至今仍未归还。

  长期混迹于“老板”圈子,韦银运染上了打麻将的不良嗜好,从10元逐渐上涨到20元、50元甚至100元,“手气”不好的时候,一个晚上可输掉半年的工资。

  “麻将越打越大,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完全把党纪国法抛诸脑后。”钱来得太慢,韦银运开始不安于现状,想方设法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

  “把权力用到极致。”让办案人员感到惊讶的是,韦银运走到哪个岗位就在哪个岗位上搞腐败。

  2012年6月至2013年9月,韦银运任三都县旧城改造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期间,帮助工程老板潘某获得旧改办两宗拆迁安置户的地基开挖工程和滨江南路改造工程。潘某将13万元感谢费送给韦银运。

  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韦银运任中共三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期间,韦银运帮助某广告公司承接广告,广告费用共计40万元。该公司为表示感谢,将10万元现金送给韦银运,韦银运将这10万元用于生活开支和打麻将。

  2017年3月至2018年4月,韦银运任三都县农工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帮助王某获取某公司广告业务,并与王某约定15万元感谢费。2017至2018年,王某分两次累计将15万元现金送给韦银运。韦银运将15万元用于生活开支和打麻将。

  “韦银运工作能力强,但理想信念‘总开关’没有拧紧,党性缺失,没有底线,自我膨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违纪违法就是“100-1=0”的道理,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之人”。

  2018年11月,韦银运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从优秀年轻干部蜕变为囚犯,韦银运将在监狱中品尝人生苦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0月25日起,贵州省普通货运车辆年审可网上办理!
下一篇:惊艳全世界!贵州入选2020世界“十大最佳旅行地区榜单” 成中国唯一上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