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秋冬进程图出炉:贵州大部地区已入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5 10:25: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13日,新一轮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北方入冬区域将明显增加,而秋天的势力也将大幅度的向南推进。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据“2019全国最新秋冬进程实况和预测图”显示,贵州大部分地方已入秋。

  预计到15日,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江南中部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在这轮冷空气影响过后,根据预报计算,到16日,我国冬季和秋季的覆盖范围都将明显向南推进,东北大部分地区都将进入冬天,而江苏和安徽南部、湖北、湖南北部、江西北部以及浙江北部和东部的不少地方,也会加入秋天的行列。

  图源:中国天气网

  在气象上,对于各个季节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据悉,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入夏、入秋和入冬标准分别为当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大于10℃、大于22℃、小于22℃和小于10℃。我们以入秋为例,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

  秋雨凄凄的背景下,贵州的气温也一路走低。据贵州省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13日天夜间到14日白天,省的西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略有下降;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省的南部边缘最高气温在20℃左右,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8℃以下。

  对此,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雨天气利于广大农户开展秋耕秋种。但降温显著,多彩贵州网提醒您,无论是否有冷空气影响,秋季早晚寒凉、中午暖,昼夜温差都较大,感冒概率都较高,大家可遵循“添衣物、多运动、勤开窗”的小妙招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包裹藏毒!贵定公安对快递公司开出10万元罚单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立法建议项目邀请群众网络投票推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