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里县养蛇场50余条眼镜蛇“逃走”跑满全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9 13:16: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难以置信,大家在动物园里才能看到的“眼镜蛇”,7月以来却像病毒一样流窜在我们美丽的小村庄……”10月8日,微博上一条求助称,从2019年7月份以来,龙里县龙山镇中坝村老罗堡新寨的村民经常在家里与“眼镜蛇”相遇,全村都到处都是“眼镜蛇”,村民们非常担心。

  龙里县龙山镇中坝村老罗堡新寨的村民经常在家前屋后与“眼镜蛇”相遇

  随后多彩贵州网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龙里县龙山镇人民政府,证实了该事情。

  记者从龙里县龙山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付中华口中得知,原来,在2017年有一个湖南人到他们村子里养蛇,就有村民偶尔发现田间地头有眼镜蛇出没。那时候大家都没怎么在意,直到2019年7月份,大家经常在房前屋后跟眼镜蛇“偶遇”,这才意识到是养殖场的眼镜蛇跑出来了。

  频频有村民和蛇相遇后,村民要求老板立即转运“眼镜蛇”,之前总数为两千五百条。可是,老板清出来的只有两千四百一十五条,有八十缺失。老板承认在养殖的过程中,自然死亡的可能有三十条左右,实际跑出来的可能在五十条左右。

  被村民打死的“眼镜蛇”

  “因为这段时间,眼镜蛇经常出现在村民家里”付中华表示,在发生这事后,养殖场的工作人员也在村里抓蛇。

  据付中华介绍,明天(10月9日)养蛇场的老板将赶回当地。目前没有村民被毒蛇咬伤。

  而且在10月8日当天龙里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及村里领导到现场进行处置,从明天开始(10月9日)并且会先请专业的捕蛇队,围绕着养蛇场及村民家周边进行“搜索”。同时,由村里购买大量的雄黄粉,分发到各家各户用来驱蛇。(杨昌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截止8月 贵州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完成投资1005.35亿元
下一篇:国庆长假 贵州高速1151.17万辆车辆出行 免收通行费逾4.8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