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成贵高铁贵州段将联调联试 预计12月20日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08 17:28:00  来源:Zaker贵阳  

通车倒计时!成贵高铁兴文至贵阳段即将联调联试

预计12月20日全线通车

  在经过了前期静态验收、冷滑、接触网送电、热滑、普速检测车上线确认条件等环节的基础上,10月 8日,成贵高铁兴文至贵阳段联调联试将正式展开,意味着该条高铁距年底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全长632公里的成贵高铁采取" 分段建设、分期投运" 的方式,即建好一段、投运一段。其中,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 12月先期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于2019年 6月 15日投入运营。

  宜宾至贵阳段中,宜宾至兴文段( 在四川境内) 已经完成了联调联试,具备开通条件;兴文至贵阳段是成贵高铁末通段,也是本次联调联试的区段。该段经过验收后顺利通车后,就标志着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此次联调联试主要工程兴文至白云段正线全长约280多公里,桥隧比约85%。全线新建兴文、新街、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卫城北(清镇)、白云等9 座车站。

  10月 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一列由东风4DK型内燃机车牵引的普速检测列车,在成贵高铁贵阳白云站与四川兴文站区间检测,确认该段联调联试的条件。

  这列先行" 探路" 的普速检测列车编组5 辆( 东风4DK型机车+ 电务试验车+ 轨道检查车+ 接触网试验车+ 东风4DK型机车) ,主要对通信信号、轨道、接触网等实施检测验证。

  当天,该趟列车在白云与兴文区间跑了两个来回,其中第一个来回往返时速均为100公里,第二个来回往返时速均为160公里,测试结果满足联调联试条件。

  根据计划,从10月 9日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派来的检测动车组( 动检车) 将上线试跑,开展逐级提速试验,对轨道、路基、隧道、接触网、通信、信号、机务、噪声振动、客运服务等10多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确保高铁各项设备、各个系统和整体功能达到设计和安全运行要求。

  据了解,此次联调联试预计历时2 个月,完成后,铁路部门将依次开展初步验收、安全评估和达标评定。如果一切顺利,成贵高铁兴文至贵阳段有望今年12月 20日全线开通运营,届时也意味着成贵高铁全线通车。该段具体开通时间以国铁集团官方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联调联试期间,请沿线群众不要进入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不要在铁路线附近逗留围观,以确保自身安全和检测调试顺利进行。(来源:Zaker贵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19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贵州两地上榜
下一篇:贵州打造农村产业革命示范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