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不再提交材料 可直接办理!贵州再推3项便民举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9 10:34: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18日,记者从贵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获悉,为进一步推出129项“暖心”服务举措及事项,贵州将推出“优化参保人员去世后家属领取丧葬补助费流程”等3项“暖心服务”。

  据悉,这3项服务包括——优化参保人员去世后家属领取丧葬补助费流程。原流程为参保人员去世后家属申领丧葬补助费时,需提交死亡证明材料。现精简为社保经办机构利用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核实或死亡待遇申领人提供承诺书的方式确认,为家属申领相关待遇提供了便利。

  简化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申领手续。原申请人申领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时,需提交《认定工伤决定书》、《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现精简为由全省工伤认定和鉴定信息系统与经办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作为待遇发放依据,申请人不需提交相关资料,工伤职工申领待遇将获得极大便利。

  简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原企业职工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时,需提交书面申请、户口簿、居住证明等材料。现精简为本人持身份证直接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方便参保人员办理转移接续手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全面开展“校农结合”工作——贵阳市中小学全面推行“学生餐、贵州产”
下一篇:实施一年!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