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取消省界收费站 货车明年起按车型收取通行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8 13:22:10  来源:贵阳日报   

  8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指挥部明确,货车新车型分类标准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届时,货车行驶高速公路计费方式将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

  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主要作了3个方面的调整:增加了专项作业车大类,解决了专项作业车没有统一收费规则的问题,以前仅有客车和货车标准;将8座、9座小型客车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与车辆注册登记分类标准保持一致;载货汽车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总质量进行分类。其中,两轴载货汽车车长小于6米且总质量小于4.5吨的为1类货车,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总质量大于等于4.5吨的为2类货车,三至六轴货车分别为3类、4类、5类和6类。

  将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主要目的是为避免车辆“大吨小标”,并通过经济手段遏制超限超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同时,由于计重收费需要停车称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收费站通行效率和货车ETC推广。货车计费方式调整后,将有利于货车安装使用ETC,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促进物流业提速增效。据介绍,目前贵州省正在开展收费系统和收费车道升级改造、重新测算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等准备工作,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将及时告知公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张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安顺市公布最新人事任免 涉及11名领导干部
下一篇:贵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应对新一轮强降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