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交通让铜仁实现从“一穷二白”到“四通八达”的飞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7 12:58:55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26日,贵州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铜仁:绿色发展的黔东门户发布会上,铜仁市副市长邱祯国介绍,2018年底,铜仁市公路通车里程达37998公里,是新中国成立时的142.6倍,公路密度达211公里/百平方公里,居贵州省前列,一批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相继建成,机场和高铁相继开通,铜仁交通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四通八达”的历史性飞跃。

  铜仁市副市长邱祯国回答记者提问

  “十二五”以来,铜仁构建航空、铁路、公路、水运等密切协同、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创造了贵州交通发展的铜仁速度和铜仁模式。

  2018年铜仁市公路水路投资及增速居贵州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完成公路水路投资居贵州省第二,在建的高速公路规模排全省前列,创造了“穷市办大交通”的典范。

  千方百计创新模式,铜仁至怀化高速公路在贵州省率先探索推行PPP模式建设,已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成为贵州省乃至全国高速公路第一个PPP模式成功范例。

  铜仁市一大批规范的PPP交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积极主动创先争优,成功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个(石阡县)、省级示范县6个,占全省1/4,居全省第一;玉屏县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正在公示,有望今年创建成功。铜仁成功申报成为全国22个、贵州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

  目前,铜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航空方面,铜仁凤凰机场可通达北、上、广、深等20多个重点城市,2017、2018年旅客吞吐量连续两年突破120万人次,先后开通泰国、越南等国际航班,成为全省第3个、武陵山区第2个开通航空口岸的“百万级”支线机场。黔北(德江)机场项目立项已于今年7月底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一市两机场”布局加快形成。

  铁路方面,铜玉铁路于2018年正式通车,打通了铜仁主城区地面对外快速交通通道,运营效益良好,长期处于“一票难求”状态;铜吉铁路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力争尽快开工建设。渝怀二线即将在年底建成。

  公路方面,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从“十二五”初期的28公里飙升到630公里,还有德务、印秀、石玉、江玉、湄石、沿印松等6个项目374公里正加快建设,计划2020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今年将开工建设德余高速公路。2020年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004公里,2022年将达到1100公里,出省通道达到8个,路网密度达到6.1公里/百平方公里,将明显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居全省前列。

  作为脱贫攻坚三场硬仗之首的“组组通”公路建设,铜仁仅用1年4个月就完成12103公里建设任务,占全省的1/6,成功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两年时间再提前的目标。

  水运方面,乌江铜仁境实现全线复航,四级航道达247公里,约占贵州省高等级航道的1/3,居贵州省前列。

  接下来,铜仁市将全面推进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深度融合和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更好更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全面夯实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内陆开放要地的交通基础。(实习记者文/彭典吴仪图/张玥实习生胡梦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即日起黄果树天星桥下半段暂时封闭
下一篇:黄果树天星桥景区1名儿童意外落水 家属施救被水冲走 消防公安奋战18小时全力搜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