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启动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及数据核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3 09:11: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21日,贵州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培训班在贵阳举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培训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及建档立卡数据核准工作。

  会议明确,各地要以脱贫人口“回头看”为契机,充分认识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意义、充分领会“回头看”特定的涵义和要求、充分把握“回头看”的标准和路径,针对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实施分类指导。要整合部门资源,拟定措施,补齐排查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发挥乡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人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系统查询等方式逐户逐人采集信息,确保工作质量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数据的监测工作,迅速成立专班,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分管领导、明确工作联络人。加强“贵州扶贫云”系统建设,要认真对“贵州省扶贫云”登记信息开展核查,并及时更新“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登记数据。坚持数据跑路,减少基层填表报数,切实减轻基层的工作负担。要持续推进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加强县级项目库建设,持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就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脱贫措施采集、县级项目库建设以及“贵州扶贫云”APP软件使用开展业务培训。(陈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喜讯!“黔菜广进”贵州蔬菜进粤港澳大湾区销售
下一篇:贵州职业教育三大行动计划 助力25万户家庭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