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8 14:05:02  来源:贵州日报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7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扎实落实“六稳”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正视困难、排难而进,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着力打好“夏秋决战”,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取得更大突破,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治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要全力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精心办好首届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力争在优质企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提升、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要全力抓好投资消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六网会战”,积极破解资金保障难题,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培育扩大消费。要全力抓好改革开放,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依托“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更好地引进来、走出去。要全力守好生态底线,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长江流域生态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污染防治“五场战役”,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化解各类风险,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省政府系统深化落实年,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督促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李薛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发布17日高考录取情况
下一篇: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受贿案一审宣判:无期徒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