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细则出台!贵阳市2019生活垃圾分类将这样考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6 12:15: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阳市2019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实施细则》,通过实施考核,督促各区(市、县)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力度、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实施强制分类,切实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完成“到2019年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强制分类实现全覆盖,全市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达到60%以上”的工作目标。

  7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贵阳市2019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实施细则》分为《贵阳市2019年各区(市、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贵阳市2019年市直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根据要求,《贵阳市2019年各区(市、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包含示范片区建设、硬件配置、分类作业、分类效果等8项考核内容。其中,示范片区建设方面主要检查各区(市、县)在示范片区创建工作中在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宣传引导和机制运行等方面的情况。分类作业方面主要检查各区(市、县)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运作情况。分类效果方面主要检查各区(市、县)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和知晓率情况。

  《贵阳市2019年市直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则针对配套设施建设、分类作业、分类效果等6项内容进行考核。其中,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主要检查各市直单位办公区域,是否建立完善的分类宣传设施和分类投放设施。分类作业方面主要检查各市直单位是否明确分类投放、分类收运责任主体,是否存在乱扔垃圾、混投混收等作业问题。分类效果方面主要检查各市直单位在分类知晓率、分类投放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方面的情况。

  据悉,该细则出台后,我市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自查互评等检查考评方式实施考核,对发现问题的,将记录在案,并以通报形式反馈,限时整改。(记者 汤利)

  ■背景资料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已于近日印发《贵阳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到今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20%以上、有害垃圾分类回收率达50%以上、易腐垃圾集中与分散综合处置率及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分类处理率达50%以上;创建8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强制分类实现全覆盖,全市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达60%以上。

  根据《方案》,贵阳市将在学校、医院、行政办公区、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物收集桶(含塑料、纸张、金属、玻璃投放桶)、有害垃圾桶和衣物捐赠箱;在人员密集型公共建筑楼(学校等)二楼及以上设置可回收物收集桶、其他垃圾收集桶,住宅性质建筑楼二楼及以上不设置垃圾桶,由住户将垃圾收集后投放至一楼的垃圾收集设施;在各行政村设置可回收物收集桶和有害垃圾收集桶,且每户设置易腐垃圾收集桶和其他垃圾收集桶。

  《方案》明确,贵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行“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鼓励各单位和居住小区根据区域内再生资源体系发展程度,对可回收物细化分类。贵阳市还将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大数据管理云平台,使生活垃圾分类前端感知能力和中后端监督管控能力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涉嫌犯猥亵儿童罪 涉事教师刘某林被批捕
下一篇:贵州省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7月8日开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