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最多!贵州7个国家级非遗抢救性记录成果入选全国展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8 11:28: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27日消息,2019年6月7日至7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国家图书馆承办的“年华易老,技忆永存——第二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在国家图书馆开展,贵州省的苗族芦笙舞(滚山珠)等7个国家级非遗优秀记录成果入选展映,是全国入选项目最多的省份。

  据悉,今年的国家记录成果展映月中,全国共挑选了31部关于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纪录片作品进行展。包括浙江的绍兴黄酒酿制技艺、江苏的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青海的热贡艺术等。这些作品是各地非遗保护工作者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全面影像记录和文献收集工作的优秀成果之一。

  展映排期

  2018年6月,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系列活动在国家图书馆举办,我省有3个优秀记录成果参展,是全国入选项目最多的省份。

  贵州入选成果之一——傩戏

  今年的展映影片中,我省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季克良——茅台酒酿制技艺、刘泽松——玉屏箫笛制作技艺、罗守全——皮纸制作技艺、王景才——苗族芦笙舞(滚山珠)、万政文——木鼓舞(反排苗族木鼓舞)、张月福——傩戏(德江傩堂戏)、文道华——彝族撮泰吉等七部综述片入选,7部作品综合展现了本批次拍摄的7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为核心的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传承人的生活,走进了传承人心灵,感受了传承人的喜忧,集中反映了我省当前国家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成果质量水平,是继2018年后再次成为入选影片全国最多的省份。(刘竹寒)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 贵州:探索特色服务 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水平
下一篇:贵州68县市区入夏 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偏早10天以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