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避烤"地图出炉 贵州:"卖气候"的时候到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7 11:11:4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上周迎来了24节气中的夏至,意味着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也到了。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华北黄淮地区气温已超38℃,高温天将持续到28日前后,随即,一份“全国‘避烤’地图”出炉,而凉爽的贵州在本次高温天气中,属27-31℃,阴凉地的“吃瓜”区,也预示着,一年之中贵州“卖气候”的最佳时候到了!

  趋势:贵州将迎“接客”高峰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6月24日起,我国高温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东部和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范围不算太大。以上区域最高气温普遍在35℃至37℃之间。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这次高温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8日前后,主要集中在华北中南部到黄淮北部一带,即山东西部、河南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京津地区,每天高温区域不固定,强度大多在35℃至38℃。

  记者在这份“全国‘避烤’地图”上看到,在本次高温天气中,贵州气温维持在27至31℃,所处区域被称为“在阴凉地儿安静地做个‘吃瓜’群众”,与高温天气“无缘”。

  良好的气候并不是浪得虚名。在6月23日公布的2019年“避暑旅游十佳城市”中,贵州就占了四席:贵阳、六盘水、安顺西秀区、黔西南普安榜上有名;此外,贵州兴义市、晴隆县、安龙县成为“避暑旅游十强城市”;兴仁市成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不仅如此,“贵州避暑游”也将成为今年暑期旅游的“热词”之一。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中,贵阳入围“2019年最受欢迎避暑目的地前十”;贵州镇远古镇入围“2019年暑期最受避暑游客欢迎的十大县级城市”。榜单不仅验证了城市具备气温上的优势,同样,在旅游资源丰富性、交通运力、酒店接待能力、旅游整体满意度上,贵州也处于优势地位。

  应对:解决以往旅游“痛点”

  气候带来的“天时地利”,优惠政策也显得“人和”。据多彩贵州网此前的报道,从2019年6月15日至9月22日,共计100天的时间里,贵州对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实行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对全国其他省(区、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通行费5折优惠。

  “优惠卡”一发,面对避暑游客量激增的趋势中,贵州热门景区又将如何应对?

  资料图:2018年,贵州梵净山景区售票厅 图片来源:江口县旅游局

  “我们新增33辆55座摆渡车,提高景区游客运输能力。”在6月举行的“2019多彩贵州避暑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武表示,西江将运用网络大数据,实现线上线下信息同步。“景区内酒店床位数将实时更新,并鼓励游客通过APP购买门票。”宋武表示,景区将在暑期增加10台自动售票机,解决景区旅游旺季游客激增出现的购票难、排队长等问题。

  而在去年,贵州标志景点“黄果树”景区,收到的游客差评主要集中在购票,排队时长,停车难,堵车等方面。今年,面对这些“痛点”,黄果树景区也公开了解决办法,再次“迎客来”。

  “目前,停车场已扩建完毕,景区出租车、黑车整治工作已完成,景区的秩序大家可以放心!”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声洪表示,今年避暑旅游季,景区将租用大量的旅游大巴参与游客运输工作和摆渡工作,以此保障景区旅游交通安全顺畅。“同时,我们增加检票口和入口,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去观赏黄果树大瀑布,开发的自主导览系统、智慧讲解系统也在完善。”

  据记者了解,除了西江苗寨,黄果树大瀑布等高人流量景区,贵州其他景区将通过“行游贵州”APP实行流量发布,运用大数据解决游客购票、排队时间长等游客“痛点”问题。

  而在旅游团购物管理方面,贵州有了“十四字方针”。即:“决不手软、决不护短,从重从快处理。”贵州将在重点景区、旅游线路和游客集散地,全面推行“旅游团队游客购物无条件退货”制度。

  出台优惠政策,贵州有“拉客”的底气;应对以往的“痛点”,贵州也有“提质”的信心。“天时地利”的气候优势,“软环境”的加速改善,我们相信,贵州避暑旅游,今年必火!(应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中国传统村落数量跃居中国第一
下一篇:贵州恒丰比赛调至都匀 俱乐部为你开通免费大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