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四年全国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0 13:54: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吸纳就业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



 

  近年来,贵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深做实“四个强化”,即强化对现有大数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大数据企业的招商力度,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科技企业的招商力度,对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引进力度,打造全国大数据发展首选实验田,着力将大数据产业培育成高质量发展新的支柱产业,现在,贵州成为了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大数据企业集聚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苹果、微软、戴尔、惠普、英特尔、甲骨文等世界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京东等全国大数据、互联网领军企业纷纷扎根贵州发展。同时,贵州本地也涌现了货车帮、白山云、易鲸捷、朗玛信息等一批全国级的本土行业标杆企业。其中,货车帮落地贵阳短短三年就成长为独角兽企业,2018年,货车帮收入同比增长9.5倍,与运满满强强联合组建满帮集团,最新估值达到65亿美元,成为独角兽企业中的佼佼者。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贵州全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软件业务收入年均分别增长35.31%、30.56%,电子信息产业占工业的比重从2013年的0.3%增长到1.9%。(贾过之 李远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考生注意!贵州省2019年高考模拟填报志愿即将开始
下一篇:贵州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今年将达到10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