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拟于12月1日前取消1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6 13:31: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贵州省拟于2019年12月1日前取消1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分别为川黔之间2个,渝黔之间5个,湘黔之间2个,黔桂之间3个,滇黔之间5个。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决策、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热切期昐的民生工程,是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公路运输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贵州省1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目前,贵州已完成全省高速公路17个省界收费站实地踏勘和问题梳理,拟于2019年12月1日前完成与毗邻五省(市、区)省界收费站撤除任务,预留1个月时间整改落实和巩固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省界撤站工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取消收费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省界交通拥堵现象将得到有效解决。同时,还有利于降低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成本,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有利于加快智慧公路建设,促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和运营服务水平的提升。

  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并不是取消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依靠ETC车载装置实现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

  据悉,截至5月23日,贵州省汽车ETC用户量182.3万辆,按照交通运输部ETC安装率80%任务量,2019年剩余发行任务量为240.3万辆。

  “大力推动ETC的发展应用,迅速提高ETC安装和使用比例,是保障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关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抓紧细化《贵州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及ETC车道改造、不停车快捷收费、公路应急保障、通信网络优化等“1+7”实施方案,全力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程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省内身份证:就近可办 全省通办
下一篇:2019年贵州“省考”笔试排名出炉 即日可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