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严打套路贷 贵州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59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5 11:09: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59起,立案侦办恶势力案件240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18亿元,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贵州省公安机关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紧盯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组织领导传销、恶意竞标、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深挖背后的“虚增债务”、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恐吓勒索等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过程中,我省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对新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组建了由经侦、刑侦、技侦、网安、情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持续加大新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摸排收集和分析研判,加大对“套路贷”“网贷”“校园贷”“虚假诉讼”等新型犯罪打击力度,近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打击“套路贷”犯罪团伙13个,“校园贷”犯罪团伙3个。同时,紧盯涉黑涉恶经济犯罪“资金流”,通过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运用追缴、没收等手段,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取得良好成效。全省公安机关侦办了“贵阳市况某某等人破坏生产经营案”、“黔西南州黄某某犯罪集团组织、领导传销案”、“遵义市张某某涉嫌职务侵占案”等一批经济领域涉黑涉恶犯罪,依法打击黑恶势力阻工堵路、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破坏生产经营等犯罪行。(吴思晶 徐昆)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前4月贵州农产品样品抽查 凯里这家草莓镉超标
下一篇:2019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正式开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