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注册护士达10万人 近7成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8 10:55: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7日,2019年贵州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及卫健委直属医院的48名选手同场竞技,展现出了贵州白衣天使们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头颈躯干成一条直线,双手自然放于身体两侧,暴露出胸腹部,必要时使用复苏板,胸廓无畸形。一循环……”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快速进入状态,在耐心询问患者状况后,有条不紊地逐项开展护理工作。

  此次竞赛除公共项目——单人心肺复苏技术以外,另分有临床护理、妇产科护理、重症护理、康复护理、消毒供应专业5个专业,48名护士将分专业进行比拼,每个专业的第一名可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五一劳动奖章”,若第一名为女职工,可同时按程序申报“五一巾帼标兵”。

  近年来,贵州省全面加强护理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省注册护士总数已达10万人,比2016年增长了约2万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注册护士占到总注册护士的69.71%,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16年的2.42提高到了2018年的3.03。执业医师与注册护士比由2016年的1:1.25提高到了2018年的1:1.34。同时,贵州省对重症监护、急诊急救、肿瘤等11个专科领域的护士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培养专科护士3955名,大大提高了专科护理专业水平。(李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季度末,贵州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
下一篇:贵州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 严禁黄标车转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