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考”今天进行!竞争激烈114选1,烈度远超去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0 14:59:11  来源:贵阳晚报  

  4月20日,我省与全国22个省份同步开展选调生招录、公务员四级联考笔试工作。

  约有27.55万人走进考场

  2019年全省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拟招录2413人,本次招考全省报名人数约34.39万人,较去年减少约5.79万人;缴费约27.55万人,较去年减少约4.09万人。虽然考生人数相较去年有所减少,但由于招录计划减少,考试竞争更加激烈:全省平均招录比约为114:1,远超去年的68:1。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是贵阳市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桥分局工作人员职位,竞争比例达到2205:1。

  本次考试全省设置10个考区201个考点,约9200个考场,共抽调约2.4万名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考试考务工作。

  笔试共分两个科目,上午9:00-11:00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下午14:00-16:30进行的是《申论》(A、B类)。

  今年改进贫困生减免考务费办理流程,将原有的现场办理方式改进为邮件收取证明办理,极大方便了考生。全省共计办理贫困考生减免费6623人,减免费用66.23万元,其中省直考区1992人,减免费用19.92万元。

  5月底笔试成绩可公布

  本次考试的阅卷点安排在贵阳市,21日18:00前,全省各考区的试卷和答题卡将陆续返回至阅卷点。通过认真筛选,已从相关高校抽调200余名具备阅卷资质、经验丰富的专家参加阅卷。阅卷全部实行网络评卷,采用双评制,最大程度上保证阅卷公平、公正和严谨。计划于4月22日起对试卷进行清理和扫描,4月25日至5月10日开展阅卷工作,5月中旬完成违纪、异常情况及雷同核查处理,预计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

  确保考试安全 多部门联动

  为进一步降低考试雷同率,在加强监考的同时,《行测》科目答题卡继续采用变换卡技术,各考点严格按标准化考场编排、发放试卷严格按照(蛇形)排列进行,确保每个考生前后左右的答题卡样式均不相同。

  为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群体性作弊。联合省无线电管理局在考试全程中派专人专车对各考点附近的无线电信号进行跟踪监测和干扰,同时联系公安网监部门加强对考试期间网络上的各类非法助考和作弊信息进行监测和打击。在设备配置上为每个考场配发了金属探测仪和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对每个考场进行屏蔽,对所有考生实行入场安检。

  在试卷保管上,省保密局多次到现场指导试卷存放和领取发放过程,按照省保密局的专业要求,对试卷存放点进行安全防范排查和改进,安装红外线报警设施,严格执行双人双锁管理、人卷分离值班、出入场登记、三方24小时值守试卷等制度,通过加强人防结合技防的方式,进一步确保试卷保管安全。在试卷运输中,安排专车并配备车载GPS,由1名公安干警、2名人社系统值班人员共同押运试卷,确保试卷运送安全;在试卷启封前“最后1公里、最后1小时”上,严格执行监考人员只能在考前40分钟领取试卷、2名监考人员同时到场领取试卷等规定,从时间、流程上把控试卷发放环节的严谨;严格要求考点流动监考人员监督监考教师将试卷从考务办公室领取到考场的全过程,并由流动监考人员检查各考场试卷验封情况。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20年:每个贫困乡镇卫生院要有一名全科医生
下一篇:贵州一季度空气质量:各地平均优良天数上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