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政策!贵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8 10:38:22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网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对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作出进一步部署。

  工作任务

  城镇小区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老城区(棚户区)改造、新城开发和居住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应将配套建设幼儿园纳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对未按照相关要求规划配套幼儿园或规划不足的,县级人民政府要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制定(或调整)区域内幼儿园布局规划,否则不予审批通过。对有完整规划但建设不到位,或达不到配建规模未进行增容的,由属地人民政府限期依标补建、改建或通过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对配套幼儿园与住宅小区不能同步建设,或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不建等问题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对配建幼儿园达不到国家规定建设标准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由属地人民政府限期进行整改。

  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如期移交。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作为公共教育资源,开发建设单位应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要求将配套幼儿园移交给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使用和管理。已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按照规定及时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未移交的要限期完成移交,对已改变性质或挪作他用的可无偿赠与政府或通过有偿等方式收回。有关部门要按规定对移交的幼儿园办理土地、园舍移交及资产登记手续,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使用。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后,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学前教育布局规划优先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占比达不到50%的县(市、区、特区)需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为公办园。办成公办园的,当地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做好机构编制、教师配备等方面的工作;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要做好对相关机构资质、管理能力、卫生安全及保教质量等方面的审核,明确补助标准,加强对普惠实效及办园质量方面的动态监管。

  工作措施

  制定工作方案。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特区)制定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于2019年4月5日前报送省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

  摸底排查。各地以县(市、区、特区)为单位,对乡镇所在地及以上所有居民相对集中的居住区(包括商品房和保障房)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有关调查表见附件1—4),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该项工作于2019年4月25日前完成,并将摸底排查情况报省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

  全面整改。各地立足实际,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逐一进行整改。对于已经建成、需要办理移交手续的,于2019年6月15日前完成;需要回收、置换、购置的,于2019年9月15日前完成;需要补建、改建、新建的,于2019年12月15日前完成相关建设规划,2020年12月15日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监督评估。各地要按照治理工作任务及整改时限,以市(州)为单位按阶段将清理及整改情况分别报送省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在每一个关键环节组织开展督查指导工作。省治理工作联合办公室根据各地报送情况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地区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甲醇燃料出租车司机的经济帐:一年省2万元油费
下一篇:省政府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涉及16名领导干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