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机动车已达771万辆 驾驶人数量达964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4 11:36: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年全省机动车增长75.5万辆,驾驶人增长86.9万人,我们面临着新挑战,也收获了新成绩。”2月28日,贵州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贵州省警官职业学院召开,会上梳理总结了2018年贵州省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对2019年工作的重心与目标及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2018年全力保证路面畅通 安全便民服务蹄疾步稳

  还记得2018年末雪凝天气时,一段在网上流传贵州交警在结冰路面站姿不稳报告路况的视频吗?那时道路结冰,众多交警赶往抗凝保畅一线,铲雪、撒盐、开道,争分夺秒,只为让旅客顺利通行,交管部门戮力同心抗凝的行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也取得了“交通事故最少、封路时间最短、滞留旅客最少”的成效。

  在接下来的春运重要节点,贵州省交警又马不停蹄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为广大旅客保障归家之路。四个月来,贵州交警在农村、城市、高速三大战场共查处交通违法636万起,其中,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违法同比分别上升10%以上,查处酒后驾驶同比上升32.63%,查处醉酒驾驶同比上升54.28%。百日安全行动期间,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43%和60%,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90%和91%。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了解到,2018全省机动车增长75.5万辆,达到771万辆,驾驶人增长86.9万人,达到964万人。为此,贵州公安交警统筹推进“隐患清零”“农村攻坚”“春季行动”等主题任务,取得了继2014年之后第二个实现“全年无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目标的年度。同时,为了最大力度推进城市道路畅通及便民服务优化程度,上线了“警医邮”、“警保”、“警银”服务,所有市、县车管所均已实现18类车驾业务“一证即办”。

  2019年建设完善交通个人诚信体系 加大力度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2019年贵州交管部门将紧紧围绕“人、车、路”三大要素,狠抓源头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制定出台《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信用管理办法》,推进对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失信个人、单位失信惩戒机制的完善;深入推进《贵州省停车场管理办法》的实施,最大限度盘活停车资源。立足“农村、城市、高速”三大战场,继续发力整治路面通行秩序,加大力度开展公路隐患治理行动,对城市酒驾、醉驾,农村低速货车载人、面包车超员,高速公路三超一疲劳、“两占(小车占用应急车道、大车长时间占用超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付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9年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开始报考
下一篇:省民政厅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方案:农村低保4103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