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位列省级数据开放评价排名第二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0 10:25:15  来源:贵州日报  

  《2018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发布

  贵州位列省级数据开放评价排名第二位

  近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在复旦大学联合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中,贵州以58.47的开放指数,位列全国省级数据开放评价第二位。

  据了解《报告》邀请近40位我国数据开放领域学、研、产各界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基于数据开放的基本原则,借鉴国际数据开放评估报告指标体系的经验,立足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的政策要求与实践现状,构建起一个系统、科学、可操作的评估指标体系,并基于该体系对我国已开放数据的地方政府进行综合评价,提出优化建议。

  《报告》对我国46个省级、副省级和地市级政府的数据开放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指标体系包括数据层、平台层、准备度三个维度,每个维度下设有多级指标。其中,数据层是“里子”,是数据开放的核心;平台层是“面子”,是政府开放数据和用户获取数据的载体;准备度是“底子”,是数据开放的基础。

  《报告》显示,贵州数据层指数为55.35,平台层指数为54.30,准备度指数为68.86,均位列参评省级政府第二位。(曾帅)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2018年各省份居民人均收入排行:贵州增速第一
下一篇:再过10天,贵州将变成全国最美之地,错过再等一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