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年春节游客净流入前十名省域 贵州排第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7 10:33: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17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与国庆旅游较为均衡不同,在2019春节期间,我国南方地区旅游市场更加活跃。其中,在游客净流入前十名省域中,贵州排第九。


截图自:央视新闻联播

  旅游过年已成为一个新民俗。2019年春节期间,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2019年第一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为85.95%。春节期间,游客餐饮日均消费笔数较节前提高43.7%。在文化游览方面人均花费在500-1000元之间的游客,占比超过40%。

  数据显示,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和科技馆、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比例分别达40.5%、44.2%、40.6%和18.4%,观看各类文化演出的游客达到34.8%,全国剧院演出在线购票同比增长23.5%。

  而为打好“冬季旅游营销”,贵州在春节期间主要打造“年味、温泉、滑雪”三大拳头产品。同时广发“冬季旅游礼包”: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90天的时间里,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包括上海市、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对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贵州旅游消费总额达156.24亿元,同比增长34.6%;全省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82.54,同比上升3.35。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五大抓手强化举措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下一篇:15000多个岗位!元宵节前 贵州送"就业大礼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