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炉山甘坝村举办分红大会 贫困户春风满面喜领“红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9 10:08: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月28日,凯里市炉山镇甘坝村集体经济分红在甘坝村广场举行,该村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到7.5万多元的“现金”,平均每户分红1200元以上。

  在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现场,不论是2014年建档立卡已脱贫的贫困户,还是没有脱贫的贫困户,都来到了现场,天虽下着毛毛的细雨,人人脸上都是欣喜的表情。



 

  甘坝村支部书记刘州盛说,这是甘坝村成立以来,第二次产业分红。第一次分红时是在去年,当时村里没有去外面引进企业来发展,分红时只分给未脱贫的贫困户,并且每户仅得300一500不等。

  “2018年村来了凯里市场监督局派驻的第一书记,他带领我们村两委的卅干去外面考察,引进了企业来我们村发展,才有今天的分红。”刘支书说。

  据了解,今年分红每户平均1200元起点。它大大的鼓舞了村民们的士气,更是增添了产业发展的自信。

  2018年,甘坝村“两委”商定,采取“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在地势较为优越的甘坝组流转土地30余亩,成立苗圃基地专业合作社,由于技术掌握得好,管理得当,苗圃长势喜人,获得了大丰收,实现经济效益。此次的分红资金,都是来自落户在甘坝村发展产业的企业。

  在分红仪式上,炉山镇人大主席李毅和脱贫攻坚工作队有关干部介绍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近期重点扶贫工作,号召贫困群众用好集体经济分红收入,在感恩中奋进,实现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如期脱贫。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卫平表示:帮助甘坝村的发展,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应尽义务,今后甘坝村只要有需要,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不容辞。



 

  “自从我们村引进企业来后,我参与劳动务工,既挣了钱,又学得了一门手艺。今天能够领到分红,是对我们自己脱贫的肯定,也算是对党和政府的回报”,贫困户甘坝组的吴明郎拿着“红包”喜滋滋说,“从今开始,我个人也会在技术上面下功夫,多学习多研究,坚持为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产业做起来,让更多的群众和我们一起劳动,一起分红”。

  目前,甘坝村200亩黑毛猪养殖基地,总投资200万元。黔东南州龙宝盛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6个亿在甘坝落户。据统计,目前在甘坝村共有10多家企业落户,涉及农业、能源、餐饮等行业、领域,它们都是推动甘坝产业脱贫的有生力量。(罗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公开征集“城市精神”表述语 稿酬8000元!
下一篇:凯里市入选国家教育部“2018年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遴选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