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151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放运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8 10:33:16  来源:凯里公交  


  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及打造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苗侗明珠·山水凯里”的发展目标,凯里公交着力提高公交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要。2018年末,凯里公交购进151台纯电动公交车,顺利完成车辆上牌入户手续。


  151台纯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6日上午,以“电动公交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151台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在凯里公交开怀场站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王勇,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助理杨光睿,凯里公交党政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凯里公交常务副经理吴建德主持。

  仪式上,陆承辉经理介绍151台纯电动公交车投放情况;王勇局长讲话,他指出该批车辆的投入,将成为服务经营区域群众出行的主要力量;随后,完成新车钥匙交付仪式,王勇局长宣布车辆正式投放运营。随着王勇局长一声令下,所有车辆缓缓启动,有序前往既定营运区域和线路,将为凯里、黎平、三穗、施秉、黄平、天柱、从江、剑河、雷山、丹寨麻江等11县市居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预计每年可运送乘客3370万人次。

  该批车辆增了许多新的功能,如,驾驶员座椅加热功能;上坡辅助功能;碰撞预警装置;前后盘制动;电子驻车;驾驶员防护隔离装置等,技术性能、安全性能及驾驶的舒适性大幅提升。这151台车辆投入营运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1290吨,生态效益明显。


  驾驶员代表喜领新车钥匙
 

  凯里市是“十三五期”50个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之一,也是贵州省5个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之一。该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对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出行条件、加快凯里“国家公交都市”“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创建步伐和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凯里公交事业的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统计,凯里公交运营的“一市十四县”共有公交车715辆,绿色车辆占比达到76.4%,新能源公交车辆占比达到60.7%,纯电动公交车辆占比达到41.3%。其中,凯里营运区域已实现公交车辆100%绿色化,计划至2020年底,州内所有由我司运营的公交车辆实现100%新能源化。(凯里公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于州人民政府机构改革人事任免事项的公告
下一篇:贵州第一批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出炉,黔东南有2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