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领春联 、吃庖汤, 凯里移民群众喜迎新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8 11:01:48  来源:时政凯里  


  1月25日,在凯里市白午生态移民城,由凯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生态移民局)牵头,白午元诚物业公司配合,组织书法爱好者免费为移民群众写对联,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

  “庆搬迁·迎新春”“高高兴兴进新家,欢欢喜喜迎新年”,在凯里市白午生态移民城一区广场上,两个横幅悬挂于显眼处。刚刚搬迁入住的移民群众自觉排队,选好内容,让书法爱好者挥毫写就大红对联,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对联写得好,过年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写春联,还让大家聚在一起吃庖汤,唱歌跳舞,增强了我们能发展、可致富的信心。”领到对联的移民群众十分开心。

  吃庖汤是中华民族的民间传统,当日,在白午生态移民城,还摆起了庖汤宴,几十桌的移民群众围在一起,吃着庖汤,做着游戏,激动人心,其乐融融。





 

  “移民群众在新居广场吃庖汤,其实就是一种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最能体现出团结祥和、喜庆欢乐和联络友情的气氛,承载着浓浓的移民温情和人文关怀。”元诚物业公司龙经理说。



 

  欢欢喜喜领春联,开开心心过大年。同日,在上马石移民小区,州、市总工会也组织书法家深入基层,为上马石移民小区的移民群众送去春联和新年祝福。

  “‘爆竹传吉语,腊梅报新春’这幅春联好,我要这幅”......上马石移民小区广场翰墨飘香,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有先写好的春联、“福”字供大家挑选,也可自选或自拟春联内容,书法家现场书写,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庆祥和。



 

  活动中,还有企业到现场招聘,为移民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现场还有法律援助咨询,现场免费问诊服务等其它惠民活动。



 

  据悉,近年来,凯里市迎新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同时营造了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杨胜章 晏克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无助!凯里5岁男孩弄丢了“耳朵”(图)
下一篇:300家企业2万个就业岗位 凯里这个招聘会等你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