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用生态鸡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修建观景台,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2 13:42:41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都是因为我工作疏忽大意,在审批岑松镇扶贫项目方案时不认真,导致岑松镇2018年实施的百里生态鸡产业扶贫项目中11.1万元用于修建40㎡观景台,导致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黔东南州剑河县扶贫办副主任杨安在检讨书中写道。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黔东南州巡回检查组对剑河县2018至2019年扶贫资金的安排、拨付、监管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岑松镇2018年实施的391.5万元百里生态鸡产业扶贫项目,其中有11.1万元竟用于修建40㎡的观景台。

  运用扶贫项目资金来修建观景台,这不是违规使用扶贫资金来搞形象工程么?此问题线索立刻被移送到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随即成立核查组展开核查。

  “因为岑松镇百里生态鸡产业作为全省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的观摩点之一,在实施该项目时,我们本意在养殖点储物库房的楼顶安装防护栏,设置成观察台,以便于安全观摩和平时查看鸡群动态。”时任分管扶贫工作的岑松镇副镇长毛勇说。

  本意只是修建一个简陋的观察台,为什么后面变成了一个楼顶全部安装木质护栏以及铺设木质地板和楼梯的观景台?

  核查组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现场、翻看相关资料进一步核实调查,真相很快浮出水面。


黔东南州剑河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讨论案情

  原来,为了打造观摩效果,岑松镇党委政府通过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仓库楼顶全部安装木质护栏、木质地板,把“观察台”变成“观景台”。同时,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后,报送县扶贫办项目股。然而,面对当时100多个需要批复的项目,项目股工作人员为“提高”工作效率,便采取复制粘贴的方式完成批复文件,送给该办副主任杨安审核,而杨安也没有认真核对,就将批复文件交由时任县扶贫办主任张懿签发。

  2018年4月,岑松镇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把观景台项目承包给贵州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违规使用扶贫资金11.1万元。

  “当时由于日常工作量大,经常日夜加班,在审批材料时没有认真审核,才导致项目审批出现错误。主要还是我粗心大意和责任心不强。”杨安向调查组人员说。

  由于岑松镇党委政府政治意识不足、学习不够,县扶贫办纪律意识不严、形式主义严重、审核把关不认真,最终上演了一出观察台变为“观景台”的“闹剧”。

  2019年9月,岑松镇党委书记、岑松镇镇长受到示警约谈处理,岑松镇副镇长毛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县扶贫办原主任张懿鉴于因对扶贫工作推进不力已被免职,责成其做书面深刻检查;县扶贫办副主任杨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扶贫办项目股负责人杨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胆真大!竟聘人顶岗,剑河县这名干部被双开
下一篇:剑河检察院副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原黎平县副县长石某某受贿、滥用职权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