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5人被山洪围困 剑河消防联合多部门紧急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1 11:42: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8日22时,剑河县突降暴雨,其中该县柳川镇降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23时12分剑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因强降雨导致柳川镇二道沟(地名)山洪爆发,水位不断上涨,剑榕高速三标段的一座高架桥下有35名群众被困,情形十分危急。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在初步掌握现场情况后,剑河县消防大队指挥员迅速与当地政府、派出所、海事等部门取得联系,展开联合救援。29日凌晨1时40分,消防指战员乘坐海事巡逻船到达事发地点山脚下。但是通往事发地点的山体坡度较陡且土质松软,无法直接上山救援。于是,救援船只立刻调整方向寻找新的着陆点。在向事发现场挺近的道路上,部分路段淤泥已漫过救援人员膝盖,再加上手机信号弱,无法进行定位,搜救难度很大。在经过近35分钟的搜寻后,消防人员终于在2时15分发现了被困在板房内的35名群众,其中有1名孕妇、2名小孩。消防队员立即对被困群众进行情绪安抚,准备救援。







 

  在教导员的指挥下,两台铲车先后来回淌过被山洪覆盖的路面,将被困人员依次转移到安全的一侧。然后,消防队员沿着山体架设了救援牵引绳索,紧紧抱着两名儿童,率先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其他33名被困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指引下顺着牵引绳顺利来到了山脚下。3时20分,所有被困人员都被安置到柳川镇的招待所,由于消防人员施救及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晏学源 梁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车相撞一人被卡驾驶室 剑河消防紧急救援
下一篇:剑河:绿色蔬菜搭上“校农结合”快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