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寨镇:入股分红见实效 携手并进奔小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3 10:3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0日,持续了半个多月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了,久违的阳光暖暖的照耀着大地。此时,南寨镇2018年度生殖养殖项目现场分红正在进行,镇政府相关领导干部、剑河县苗寨香猪养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涉及分红的村三大员及贫困户代表加此次分红仪式。



 

  南寨镇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金额228.0575万元,为确保扶贫资金真正落实到贫困户身上,拒绝资金浪费,2018年南寨镇将量化到贫困户的228.0575万元财政扶贫资金作为出资额,投资到贵州省剑河县苗寨香猪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发展香猪养殖产业,项目收益期为5年。项目实施地点为反寿村,项目覆盖上白都村、白沙村、懂达村、中寨村、反皓村、下白都村贫困户共计273户1036人。贫困户入股分红主要采取“保底分红”方式,其中,按收益的六分之一分给涉及的村“两委”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按收益的六分之五分红给贫困户。2018年度生猪养殖项目总分红金额为15.9万元,为273户贫困户稳定长期脱贫提供了坚强保障。其中,上白都村、白沙村、懂达村、中寨村、反皓村覆盖225户贫困户户均量化资金8942元,占总资金的88.22%,对应分红总金额为14.02万元,下白都村覆盖48户户均量化资金5595元,占总资金的11.78%,对应分红金额为1.89万元。





 

  此次分红为南寨镇实现稳定增收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切实振奋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激发了镇村两级干部担当作为,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保驾护航。(杨通亮 姜德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对一起涉脱贫攻坚挪用资金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安全第一牢牢记 为国为家为人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